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家档案局发布《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第十六集:林正

2015年08月27日03: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国家档案局26日在其官网发布了《日本侵华战犯笔供选》第十六集:林正。

  根据第十六集摘要,据林正1954年10月9日笔供,他生于1920年,日本山口县人。1941年参加侵华战争,1945年8月被俘。

  重要罪行有:

  1941年5月,在湖北省钟祥县,“逮捕了1名30岁左右的中国人民”“做‘向导’。该人向前走了有50米,乘机逃跑”,“我……从背后将其射杀了”。

  1942年11月,在湖北省宜昌县,同伙对逮捕的1名中国男子进行了灌凉水、火烤,“致使这位中国人民陷入了垂死的状态”,在“将该人拖在坑子里以后,又恐他再苏醒过来,我便向脖子上”、另一同伙“向心脏部用刺刀刺杀了”。

  1943年6月,在宜昌县,大队本部军医以对新征集的卫生修业兵“实地教育”名义,“将1名军事俘虏”,“用注射方法使其陷入昏睡的状态后,便从该人的胸部直到腹部实行了解剖,后又用手术刀子刺杀其心脏部,以该俘虏的身体内的五脏,向卫生修业兵进行了说明”。

  1943年8月,在宜昌县,中队长对1名中国男子“威吓着进行了讯问,但是未能得到结果,因此就把中国人斩杀了”。由于最初“砍得不太高明,弄得鲜血淋漓,所以又命令我用枪刺杀”。

  1943年12月,在湖北省宜都县,与1名同伙“共同侮辱了1名40岁左右的中国和平妇女”。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7日 09 版)

(责编:白宇、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