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兵种协同效果首次纳入炮兵训练评估体系

2015年08月28日08:0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8月25日上午,在“火力-2015·青铜峡E”演习的复盘检讨会上,“红军”炮兵群指挥员封晓冰领到的成绩单令人耳目一新:除了记录3个对抗回合的兵力战损情况外,还有兵种协同行动指令清单、联合火力打击效果评估……参演指挥员告诉记者,演习中将兵种协同效果纳入炮兵训练评估体系,使官兵们对联合作战的认识更加深刻,行动更加精确。

  过去检验评估炮兵部队实战能力,一般沿用单纯考核“米秒环”的老路子,而在此次演习中,导演部搭建了一个联合对抗的“新考场”:为参训的炮兵部队配属电子对抗、步兵、装甲兵等多支兵种分队,同时编配合成“蓝军”与“红军”在联合作战的背景下展开自主对抗。

  “红军”炮兵群指挥员走进合成部队“中军帐”,一起参与作战筹划、研判战场态势,并按照调理员要求定下火力打击决心。演习评估组副组长闫耀祖向记者介绍,过去检验评估炮兵侧重考察能否“打得准”“跑得快”“藏得住”,如今还要检验能否“联得上”“聚得拢”。为此,导演部着眼合成对抗新特点修订完善了炮兵部队演习评估标准,使炮兵部队行动更加符合联合作战要求。

  新的训练考评机制,倒逼炮兵提升联合作战能力。据了解,“红军”在炮兵指挥所专门开设电子对抗、陆航等兵种协调席,打通与各兵种要素指挥所的信息链路,实现情报信息实时流转和战场态势共享,使炮兵与各兵种作战力量攥指成拳。(朱达、李勇)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