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研隐身侦察机替代U-2 飞行高度或达2.77万米

2015年08月28日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洛马公司臭鼬工厂正在研究一型基于U-2的隐身型下一代侦察机以替代U-2,该机型飞行高度有可能定为90000英尺(2.77万米),巡航速度仍将维持与U-2近似。

  洛马公司计划以不断升级改造的U-2侦察机为基础,加入低可探测和长航时能力,应用最先进的传感器,并使其具备与RQ-4“全球鹰”类似的持久监视特征。

  尽管目前美国官方已经安排项目将U-2侦察机延寿至2045年,但美国空军仍计划在2019年退役U-2侦察机,并宣布将使用“全球鹰”接替其任务。然而,洛马公司认为,“全球鹰”的设计并不适合在战时穿透高对抗空域,而下一代侦察机将与“全球鹰”形成互补,弥补当前美国空军ISR路线图存在的这一“漏洞”。

  新的隐身型侦察机将采用可选有人驾驶的设计以满足转场以及平时和战时的不同需求。新机此前采用过RQ-X的代号,将采用臭鼬工厂此前为无人版U-2侦察机研发的相关技术,包括扩大机身和翼展,以容纳更多燃油、伺服机构和其他无人机特有的部件。隐身方面将采用雷达吸波材料,同时还会应用洛马公司为著名的RQ-3A“暗星”无人机开发的隐身平直翼布局技术。为降低成本,动力仍将选用GE公司F118涡扇发动机,但如果飞行高度定为90000英尺(2.77万米),那就不得不换用新的发动机。

  新机巡航速度仍瞄准当前U-2的Ma0.58,也会尽量采用当前U-2采用的ISR传感器,可能会选用“全球鹰”的MP-RTIP雷达或Asars-2B雷达。新机还可兼容美军开放式任务系统(OMS)架构标准。新机将极大程度地采用U-2的外形尺寸、重量和功率等总体参数,电源功率将达到45千瓦及以上,翼展更长且具备隐身能力,其他具体数据未见公布。洛马公司也没有公布U-2后继机的具体进度安排。(廖孟豪)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