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海军护航编队护送渔船至曼德海峡 首次延伸护航

2015年08月28日17:14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亚丁湾8月28日电 当地时间8月27日,海军第21批护航编队成功将4艘中国籍远洋渔船,护送至曼德海峡。这是海军第21批护航编队首次根据海盗活动情况和被护船舶实际,延伸护航区域。

“据情报显示,15时许位吉布提东北约64海里附近海域有疑似海盗船活动。”当天上午,正在执行西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第21批护航编队接到情报通报。编队立即响应,研究决定下午18时,被护船舶西行至B点附近海域后,继续前出护送渔船至曼德海峡安全海域。

随后,编队舰艇连夜特护渔船4个半小时,航程60多海里,抵达曼德海峡预定位置。途中,编队严格落实各项部署,采取雷达警戒,红外观察,探照扫海等多种方式,全程保持二级反海盗部署,特战队、直升机随时做好战斗准备。

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俞满江介绍,被护的渔船航速慢、吨位小、干舷底,自卫能力弱,一旦遭遇海盗,后果不堪设想。为确报安全,派出军舰护送渔船通过疑似海盗活动海区实行延伸护航,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各国海军通用的护航手段。

曼德海峡位于亚洲阿拉伯半岛西南端和非洲大陆之间,是连接红海和亚丁湾的国际航道,战略地位重要,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海峡之一,被世人称为连接欧、亚、非三大洲的“水上走廊”。该海峡宽约26-32千米,平均水深150米,是世界上盐度最大的海峡。(曾行贱 段鑫)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