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12万日本人包围国会 要废除新安保法安倍下台

2015年08月31日08:3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30日,东京日本国会大厦前上演日本几十年来最大规模的抗议集会,呼吁废除正在参议院审议的系列安保法案,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立即下台。

  当天东京下起蒙蒙小雨,集会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开始,《环球时报》记者中午到达国会附近时已人山人海。据悉,这是几十年来,日本举行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抗议集会。主办方称,共有12万民众参加包围国会行动。 人们手持标语,在雨中一遍又一遍地呼喊“保护宪法第9条”“反对战争”“撤回安保法案”等口号。除东京外,当天在大阪、名古屋、冲绳、广岛、北海道等地共计350多个地点举行了反安保法集会和游行。

  民主党代表冈田克也、日本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委员长志位和夫、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生活党与山本太郎和伙伴们”共同代表小泽一郎等在野党代表当天在国会正门前发表演讲。冈田表示,“系列安保法案违反宪法,必须要让安倍政权知道日本国会对此有危机感,让我们一起废除安保法案”。(刘军国)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