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联合行动-2015C”实兵演习圆满收官

2015年08月31日15:2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8月26日,粤东某演兵场,由广州军区筹划组织的“联合行动-2015C”战役实兵演习圆满收官。据介绍,此次演习着重探索军以下部队开展联合训练的运行机制和实施联合作战相关行动的标准规则,检验和提高了部队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

  此次演习参演兵力由陆、海、空军和第二炮兵等多军兵种力量组成,按照战略支援、战役指挥、战术行动要求,打通军兵种信息交互链路,通过突出全系统全要素全流程演练、突出基于信息系统指挥控制、突出新型作战力量融入体系、突出联合指挥下诸军兵种协同行动,进一步促进三军体系融合,实现诸军兵种部队指挥控制、联合打击无缝链接。

  记者在演习现场看到,火力打击,第二炮兵与陆、海、空军航空兵轮番上场,对敌实施火力急袭;联合破障,诸军兵种部队各施绝招,合力开辟通路;突击上陆遇阻,装甲兵召唤空中火力打击;步兵激战沙滩,空降兵从天而至夺占机场。互联互通的信息系统,使参演部队联到了一起、合到了一起,三军攥指成拳、携手攻坚,作战效能大大增强。

  记者了解到,经过此次演习,他们梳理形成了1份联合作战训练法规试训论证报告、1套联合指挥信息系统构建和频谱管理规则及标准、1套陆海空军航空兵协同行动规则和标准、1套基于信息系统联合作战指挥流程、1套联合战役实兵对抗演习组训规范等成果,为部队下一步开展联合训练积累了经验。(李华敏、陈孟)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