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参:统一思想行动 完成整顿备战改革规划各项任务

2015年09月08日09:57  来源:解放军报
 

总参党委9月6日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在主持专题学习时强调,总参各级党委和领导要坚持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讲话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献身强军实践的实际行动,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圆满完成整顿备战改革规划各项任务。

房峰辉指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以战争与和平、过去与未来、中国与世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恢宏气度,精辟阐发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鲜明主题和时代宣言,深刻揭示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人类历史发展科学真理和客观规律,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战争观、历史观、和平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卓越的政治智慧、宽广的世界眼光、高超的领导才能和伟大的历史担当,高屋建瓴、意蕴深远,彰显了大国风范,振奋了民族精神,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是一篇以史鉴今的启示录、继往开来的宣言书、强国强军的动员令,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价值和深远影响。

房峰辉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更加扎实地抓好备战工作,持续推进实战化训练,把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世界和平的能力搞坚强。要坚定不移地拥护和支持改革,强化大局观念和号令意识。要充分运用阅兵成果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军事工作和部队建设,圆满完成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赋予的各项任务。

副总参谋长孙建国、王建平、王冠中等出席会议。(梁蓬飞、吴旭)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