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海军第21批护航编队成功驱离2艘疑似海盗小艇

2015年09月08日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9月7日下午,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成功驱离2艘疑似海盗小艇。

  17时20分,按计划在B点附近海域漂泊待机的中国海军第二十一批护航编队青海湖舰,发现其右侧方向3.5海里处有一大一小2艘可疑小艇,正加速向编队接近。经信息综合比对和查证,初步判定其为疑似海盗小艇。

  青海湖舰立即进入一级反海盗部署,采取喊话、鸣笛等措施,并发射信号弹以示警告。一可疑小艇见状迅速逃离,另一可疑小艇不顾警告,继续向编队靠近。青海湖舰再次向其发射信号弹,同时做好武力驱离的准备。10分钟后,可疑小艇调头转向,驶离事发海区。

  近期,亚丁湾海域海况逐渐好转,海盗活动日益增多,且活动海区不断扩大。为此,护航编队及时完善方案预案,保持高度警戒,科学运用使用兵力,处置突发情况,确保被护船舶和自身安全。(段鑫、曾行贱)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