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进行第17次轮换

2015年09月08日08: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进行第17次轮换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刘济美、黎云)中国赴利比里亚第18批维和部队第一梯队,于7日乘联合国包机前往利比里亚。这是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部队的第17次轮换。

  第18批维和部队由北京军区组成,共计508人。其中,275人工兵分队由陆军第38集团军某工兵团为主组成,主要担任修筑道路、桥梁、掩体,维修房屋、修复机场,实施供水、供电设施建设和保障等任务;190人运输分队由陆军第27集团军某防空旅和司机训练大队为主组成,主要担负人员和物资的输送任务;43人医疗分队由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为主组成,按联合国维和二级医院标准编配,担负伤病员救治、后送和卫生防疫任务。

  中国参加利比里亚维和行动是执行联合国安理会1509号决议,开始于2003年12月,此前通常8个月轮换一次。北京军区于2006年4月开始承担这一任务区的维和任务,目前已派出14批7812人次,全体维和官兵均获得联合国授予的国际和平荣誉勋章。

  按照轮换计划,第18批维和部队分两批前往利比里亚,第二梯队将于17日出发。第17批维和部队分别于9月9日和18日回国。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