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媒:海南航母基地基本完工 多处世界第一

2015年09月09日13:1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9月刊报道称在海南建设的航母基地基础设施基本建造完成。文章称航母基地为相当大型化的双向码头,是按照停泊2艘航母而设计的。舰桥长度达到700米,为世界航母舰桥之最。美军横须贺航母基地的码头长度只有400米。美军诺福克航母基地,舰桥也是双向型,但是长度只有430米。汉和称目前中国建造的两个中国航母基地的基本构造是相同的,舰桥的宽度也是世界最宽,达到120米,足以进行双向快速补给,大型补给车可以穿梭而行。

  汉和表示,位于海南的航母基地规模很大,今后有可能成为中国海军最大的综合基地,有可能是未来的前沿指挥中心,用于航母进出日程的调度。

  汉和表示,中国的国产航母计划已经开始,未来很可能部署到海南岛航母基地。届时,该航母基地还会进一步扩充,完成全部建设。这一地区今后会建设、部署有力的防空网,部署更多地对空导弹,保护航母基地。(知远/北风)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