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成立 主要成员来自中俄两国

2015年09月09日13: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于2015年9月7日在中国北京宣告成立。这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由中国抗战博物馆发起成立、秘书处常设中国的国际文博专业组织。

目前正式确认参加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的有中国、俄罗斯、美国、韩国、意大利、白俄罗斯、日本、乌克兰、巴西、马来西亚、斯洛伐克等11个国家的35家博物馆。未来将搭建国际二战博物馆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会议同意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秘书处设在中国。参加成立大会的各馆共同签订了《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北京宣言》。文化部副部长丁伟祝贺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的成立,并表示中方有关部门将全力支持协会今后的工作。

据了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与俄罗斯卫国战争纪念馆于2013年初经友好协商,达成联合倡议发起成立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的协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承担了具体筹备工作。

据悉,明年协会成员有望齐聚俄罗斯,首次联合举办大型反战展览。(张然)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