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嫦娥四号将赴月球背面 填补人类研究太空的空白

2015年09月10日10:0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美联社9月9日文章,原题:中国计划首次将探测车发射至月球背面 一位主要的工程师表示,中国愈发雄心勃勃的太空项目计划尝试首次将月球探测器发射到月球背面。

  中国科学院探月总体部副主任邹永廖在中央电视台周三播出的采访中表示,嫦娥四号将在2020年前发射。他说,嫦娥四号的任务将是对月球背面展开地质探测。最终将在月球背面放置一个低频射电的频谱仪,而这将填补人类研究太空的空白。

  来自地球的射电无法抵达月球背面,因此,月球背面的电磁环境是非常干净的,是开展低频射电研究的绝佳场所。

  中国的下一次探月行动计划在2017年,此次行动将尝试把一台无人探测车发射到月球,并实现月球采样后返回地球。如果能够成功,中国将成为继美国和俄罗斯后,全球第三个开展此类行动的国家。

  中国的嫦娥项目已经实现了两次绕月飞行探测,并于2013年将搭载月球探测车的着陆器在月球着陆。(王晓雄 译)

分享到:
(责编:刘玉倩(实习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