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方计划缩小民统线范围 目前维持10公里

2015年09月11日15:15  
 
原标题:韩国军方计划缩小民统线范围 目前维持10公里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军方计划缩小民统线范围。民统线是朝韩军事分界线以南民间人士出入的控制线。

  据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1日在向国会国防委员会提交的国政监查工作报告中表示,作战部队正在研究缩小朝韩军事分界线以南10公里民统线范围的问题。

  报道称,朝韩签署《停战协定》以来,韩国军方以开展军事作战为由,设定了民统线。

  民统线的范围一度达到朝韩军事分界线以南20至40公里,最多时曾包括100多个村落。

  上世纪90年代,韩国方面曾将民统线的范围缩小至15公里,2008年9月再次缩短至10公里,此后民统线的范围一直没有变化。

  报道指出,居住在民统线范围内的居民因受到韩国军方的控制而出入受限,而且由于该区域被指定为军事保护地区,因此在开发上也存在困难,所以当地居民和地方自治团体一直要求韩国军方缩小民统线范围。

(来源:中新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