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国防部要求印度不采取任何影响边境局势的单方面行动

2015年09月24日17:1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邱越)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印军近期在有关地区的举动不符合双方达成的有关协议和共识精神。要求印军认真落实两国政府达成的共识,不采取任何影响边境局势的单方面行动,与中国军队一道维护好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记者:几周前有报道称,在印中边境拉达克地区,印方部队拆除了中方部队之前所建的一所简易房屋。请问中方对这起事件怎么看?目前是什么样的状况?据印度媒体报道,双方一线部队指挥官将要举行会晤,会晤是否已经举行?目前最新情况是什么样?

吴谦:共同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是中印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两国政府和两军作出的庄严承诺。印军近期在有关地区的举动不符合双方达成的有关协议和共识精神。我们要求印军认真落实两国政府达成的共识,不采取任何影响边境局势的单方面行动,与中国军队一道维护好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

分享到:
(责编:邱越、张玉珂)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