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军舰机欲进南沙12海里巡逻?国防部敦促其谨言慎行

2015年09月24日17:28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到美国军方一直在争取派遣舰机进入中国南沙岛屿的12海里范围内进行巡逻。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这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我们敦促有关方面谨言慎行,多做有利于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记者:日前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公开表示,说中国在南海挑起了领土纷争,而且她明确表示美国将会按照国际法,继续开展航海和飞行活动、参与作战。此外,美国军方一直在争取派遣舰机进入中国南沙岛屿的12海里范围内进行巡逻。请问如何评论?如果美国政府同意在中国南沙岛屿12海里内进行舰机巡逻,这是否符合国际法?

吴谦:南沙群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这有着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中方始终是南海和平稳定的维护者。中国军队坚定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同时致力于维护周边安全稳定。我们敦促有关方面谨言慎行,多做有利于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