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老兵组建特遣部队 将前往伊拉克打击IS

2015年09月24日08:0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法国老兵组建特遣部队 将前往伊拉克打击IS

  据法国《20分钟报》9月22日报道,数十名法国前士兵及面临退役的士兵组成一支名为“拉法耶特行动”(Lafayette Task Force)的特遣队,准备前往伊拉克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

  据报道,这些士兵年龄在23岁至50岁之间,他们更倾向于单独采取地面行动,而不是与西方国家一起对抗“伊斯兰国”。因为在他们看来,西方国家对“伊斯兰国”所进行的空袭是徒劳无益的。

  因反感“伊斯兰国”屡屡发起屠杀及恐怖袭击,这些法国老兵将于12月前往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聚居城市埃尔比勒 (Erbil),并加入库尔德民兵组织“自由战士”(Peshmerga)。据悉,他们至少会在此地停留6个月甚至一年。

  其中一名老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乃至欧洲对“伊斯兰国”的暴行都视而不见。他还表示,只有在战场上,他才能感到自己有用,并尽到了自己该尽的责任。

  这只特遣队表示,其成员都是百分之百自愿参加的,且不带有任何政治及宗教性。为了通过加入该组织而捍卫自身宗教信仰的天主教或伊斯兰教信徒,都被特遣队从候选人名单中划除。特遣队表示,他们并不是极右组织或十字军战士,穆斯林也是他们想帮助的群体之一。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