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来自海军郑和舰远洋官兵的家书:万里寄相思

2015年09月27日09:0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来自海军郑和舰远洋官兵的家书:万里寄相思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明天就是中秋节了。对于中国人来说,这是个月圆人圆的大日子。而此刻,在远离祖国的茫茫大洋上,有一群人正迎着风浪、劈波前行。他们无法与亲人团聚,共庆佳节,他们用一封封家书述说着最深沉、最动人的思念之情。请看来自海军郑和舰的报道《远洋官兵:家书万里寄相思》。

  ——编者

  面对风浪,我不会有所畏惧

  ——致爸妈的一封信

  张帅:1993年出生,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学员旅学员。

  张帅在郑和舰上。刘少帅 摄

  亲爱的爸妈:

  上次写信还是参加“9.3阅兵”合唱的时候。而我现在已身处茫茫大海,航行在去俄罗斯的大洋上。

  出航的那一天,我作为军乐队的一员,站在甲板上,望着渐行渐远的码头、望着影响逐渐模糊的战友,我的内心百感交集,既对接下来的航程充满了无限向往,又对远离祖国和你们有很多不舍。

  张帅和父母在一起。照片由张帅本人提供

  从出发到现在,我们并没有遇到很大的风浪,海况总体良好,但涌浪仍让许多同学感到不适,或多或少出现了一些晕船的症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可能还会遭遇更大的风浪,但不经历风浪又如何去了解大海,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海军军人呢?想想阅兵训练时我都坚持了下来,现在面对风浪,我更不会有所畏惧。

  在舰上,我们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课程安排地很紧密,相信通过四十多天的航行,我的航海技能、专业知识和国际视野都会有很大地提高。

  爸妈,因为执行阅兵任务,我与暑假失之交臂,已经大半年没有见到你们了,我挺想念你们,相信你们也一定牵挂着我,请你们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与战友同舟共济,历练成长。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