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为推迟婚礼的官兵举办集体婚礼

2015年09月27日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为推迟婚礼的官兵举办集体婚礼

  9月26日,中秋团圆佳节前夕,一个良辰吉日。

  海风轻拂,彩旗招展,鲜花艳丽。装点一新的浙江舟山某军港码头上,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为27名推迟婚礼的官兵和他们的新娘,举办了一场简朴而又隆重的集体婚礼。

  “军舰为媒,27对新人共结连理;大海作证,27对姻缘永结同心……”上午10时,随着婚礼主持动人的开场白,8名信号兵整齐挥动信号旗,打出“大海作证,军舰为媒,相守一生,白首不渝”的祝福旗语。与此同时,新人们一手牵着可爱的花童,一手挽着爱人,伴着《婚礼进行曲》的欢快旋律,踏上由鲜花和大海一样颜色的蓝毯装点的婚姻殿堂之路。

  洁白的婚纱、笔挺的军装,浪漫与忠诚在此刻融为一体;甜蜜的笑容、雷鸣般的掌声,幸福和祝福洋溢在现场每一个人的脸上。

  礼台上,平时铁骨铮铮的新郎们,大多已是眼眶泛红。由于所在单位使命任务繁重,他们中的许多人每年在海上的时间都在半年以上,有的人因为执行任务将婚期一推再推,有的人因为长时间出海,经常无法联系,几次恋爱才缘定终身。

  “官兵为国奉献不言苦,部队理应为兵谋幸福。”今年6月,该支队党委做出决定,科学统筹各项工作安排,专门为因任务推迟婚礼的官兵们举办一场集体婚礼,让有情人终成眷属。

  然而即使如此,婚礼现场,27对新人却只来了26.5对:就在婚礼前2天,郑州舰情电长陈盟突然接到任务要随舰出海,千里迢迢从重庆赶来的新娘安静只能独自完成婚礼。婚礼上,当听到陈盟在出航前录下的话语,安静激动地说:“一个愿意为国牺牲奉献的好军人,必定是一个爱家顾家的好丈夫。虽然他不在身边,但此刻我很幸福。”

  深蓝海水见证海军之爱。11时10分,新人们将新郎随舰执行任务时收集的海水注入军舰模型之中,并现场写下爱情誓言置入漂流瓶中,交由新郎下次远航时投入大海,让大海见证爱情。

  捧着装有共同誓言的漂流瓶,新娘杜静不禁热泪盈眶。回想起去年,新郎王英凯因为临时接到紧急任务,打乱两人见双方父母的行程。加上两人的工作地点和双方父母都不在一个地方,他们一共用了五天的时间,走了五个城市,坐了五种交通工具,并且在双方家里待了不超过二十四小时,最终得到父母认可。杜静说:“选择了军人就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有奔波、有劳苦,但军人负责任、敢担当的品质,是我最安全的依靠。”

  仪式尾声,白鸽翱翔,码头上数艘军舰同时鸣笛,祝福新人像白鸽比翼高飞、天天向上。新娘代表张婧兰说:“这场军营婚礼一定会让我终生难忘,也将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我会永远支持丈夫的工作,嫁给军人我无怨无悔。”

  仪式结束后,新人们还共同参观了军舰、军史馆。踏上丈夫工作生活的地方,新娘们真切感受到了战舰的雄伟、丈夫的肩上责任。参观时,新娘苏静偷偷地靠近新郎陈迪耳旁,轻声说道:“老公,你放心地去守护祖国这个大家,我安心地守卫好咱们的小家。”

  迟到的婚礼满满的爱。这一天,27对官兵心手相连,誓言在大海碧波上回响:“从此以后,家国天下一肩担,我要立起军中男儿好样子;从此以后,家里家外撑起半边天,我要为你营造爱的港湾。”(林健 孟云飞 余俊)

分享到:
(责编:李警锐、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