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神盾舰编队结束对瑞典访问前往波兰

2015年10月05日07:5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中华神盾舰编队结束对瑞典访问前往波兰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结束对瑞典访问

  执行环球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圆满结束对瑞典的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4日14时离开斯德哥尔摩港,前往波兰进行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王建勋拜会了瑞典国防参谋长兼斯德哥尔摩警备司令、斯德哥尔摩市议长等军地高层,并代表编队官兵向瑞典老兵纪念碑敬献了花环。编队和我驻瑞使馆邀请瑞军地高级官员、各国驻瑞使节和华人华侨、留学生代表500多人参加了编队举办的甲板招待会,并与瑞海军开展了护航经验交流、舰艇参观、青年军官座谈等活动。

  编队在斯德哥尔摩停泊期间,瑞典军地高级官员登舰参观,他们表示,编队的到访对于进一步促进中瑞两军密切交往,特别是两国海军关系发展,增进中瑞两国人民友谊和双方安全互信,具有重要意义。

  编队到访瑞典,当地媒体和我驻瑞使馆官方网站作了广泛宣传,编队举行舰艇开放参观日当天,5000多名当地市民、旅瑞华人华侨、留学生赶来登舰参观。

  瑞典是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环球访问的第5站。按照计划,编队下一站将前往波兰格丁尼亚进行友好访问。

  (记者刘亚迅、特约记者代宗锋)

(来源:解放军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3.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4.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5.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