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俄罗斯加大在叙利亚空袭力度

本报驻叙利亚记者 宦 翔

2015年10月06日06: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罗斯加大在叙利亚空袭力度

  10月5日,土耳其外交部发表声明称,该国领空在3日遭俄罗斯战机侵犯。土方要求俄勿再侵犯,并警告后者将承担一切责任。土耳其军方5日还称,土空军两架战机4日还在土叙边境上空遭到一架不明国籍的米格—29型战机骚扰。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消息,俄军战机4日对叙北部对伊德利卜省、拉塔基亚省、东部拉卡省、中部霍姆斯省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发动了至少20架次空袭,摧毁了多个极端分子训练营、指挥所以及补给仓库。而据黎巴嫩广场电视台的报道,俄军战机还于4日空袭了位于大马士革农村省的卡莱蒙地区的极端分子据点。以其位于叙北部拉塔基亚省的哈梅明空军基地为圆心,俄在叙的空袭范围渐趋扩张。

  据黎巴嫩《消息报》报道,3日起,叙东部拉卡省的部分“伊斯兰国”分子撤离了战场指挥部,搬进居民区,另一些则开始往伊拉克方向转移;在北部的伊德利卜省,极端势力“支持阵线”下属的“法塔赫军”也正将兵力从伊德利卜等城市撤出,一些武装分子撤向叙土边境,而俄新社称, 由于担心遭到叙政府军和俄空袭的打击,3000多名极端分子正在从叙南部向邻国约旦转移。

  叙利亚通讯社4日报道,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充分肯定了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的空袭行动。他还认为,组建包括俄罗斯、叙利亚、伊朗和伊拉克在内的打击“伊斯兰国”军事联盟,将增加反恐的成功几率。此外,伊拉克、吉尔吉斯斯坦、俄联邦车臣共和国等都支持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动。但以美国为首的“打击极端组织国际联盟”却持相反立场。除了在巴沙尔的合法性问题上与俄相持不下,这些国家还普遍质疑俄在叙的打击对象。

  5日,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愿意同“国际联盟”所支持的叙利亚“温和反对派”——“自由军”接触并邀请其参与叙利亚的政治过渡进程,但前提是后者确实是一个存在的实体。他认为,“‘自由军’实际上已经成为了一个幻影。俄方曾要求美方提供其相关信息,但至今未得到回复。”

  (本报大马士革10月5日电)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