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军暂停在叙利亚境内培训反对派武装人员

2015年10月07日11:16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军暂停在叙利亚境内培训反对派武装人员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美国军方日前表示,已暂停在叙利亚境外培训反对派武装人员,原因是这项计划遭受严重挫折,正在受到重新审视。

  五角大楼发言人彼得·库克表示,正在重新审视这项计划,叙利亚新学员的流动暂停,他同时表示正在接受训练的反对派的人员将继续培训,已经返回叙利亚作战的人仍得到美方支持。

  美国现阶段打算培训和武装超过5000名叙利亚“温和”反对派人员,派他们与叙境内的极端武装派来作战。但另一方面,对一心想推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美国政府而言,这批武装人员也可用于对抗叙政府军。

  这项计划预计耗资5亿美元,但一开始就进展非常缓慢,至今仅不到200人受训,距离目标相差甚远。而且,54名首批受训反对派人员今年7月返回叙利亚,就遭到“基地”组织分支“支持阵线”袭击,几乎全军覆没。按照美国官方版本,这批“海归战士”中,有1人死亡,1人被俘,9人仍在作战,其他人或失踪、或逃离叙利亚、或干脆甩手不干。

  美国军方上周说,大约70名完成培训的武装人员携带武器装备,从土耳其返回叙利亚北部。一些媒体报道,他们回国后,就把武器装备交给“支持阵线”,作为“买路钱”,为的是安全通过后者控制的地区。美国军方起初否认新一批“海归战士”向“支持阵线”投降或者是以武器换性命,但最终确认,他们交出6辆汽车和一部分武器弹药,这些武器弹药是占携带武器装备总量的四分之一。

  面对上述情况,一些美国国会议员对这项计划的效果提出批评和质疑。共和党籍参议员塞申斯称,必须承认,这项计划彻底失败,希望不是如此,但这就是现实。(张加宁)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