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总政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

2015年10月08日08:4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政治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扎实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

  总政治部日前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通知指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前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深刻阐明新形势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一鼓作气抓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要求,并对善始善终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新部署,为深入推进专题教育整顿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要专门安排时间组织专题学习讨论,与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贯通学习理解,全面系统掌握,深刻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要求,深刻把握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部署,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通知强调,各级要强化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立根固本上下足功夫,在抓细抓小上着力用劲,在改造自我上加压助力,在强化监督上加大力度。要抓住坚定信仰信念忠诚这个根本,深入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三严三实”重要论述,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军魂教育和党纪党规教育,培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深入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干部考核、巡视、审计成果,认真落实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严格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强化自我改造提高的主动精神。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旗帜和标杆作用,切实在以身作则上见表现、在遵规守矩上见行动、在整改落实上见实效。要把学习践行“三严三实”与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一起推进,从兵之初、官之初、入党之初抓起,帮助青年官兵从一开始就打牢严和实的品德底子。

  通知要求,各级要对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审视评估专题教育整顿情况,以新的起点筹划工作,按新的要求推动落实,用新的标准检验成效。各级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大领导指导力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矛盾问题。书记、副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清理整治中的重难点问题敢抓敢管、严纠严治。要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持续深化“8个专项清理整治”,综合盘点清理整治情况,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严从紧督查执纪,对清理整治抓得不力、欠账较多的严肃批评纠正,对查纠问题不深入、不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特别是对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从严从重惩处。要把专题教育整顿与推进部队建设紧密结合,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励党员干部积极为强军兴军贡献智慧和力量。(解祖 黄超)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