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我国将于2018年前建成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门户

2015年10月08日08:5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将于2018年前建成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门户

  据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 (记者安蓓、赵超)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2018年以前,我国要建成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门户,推进政府和公共部门数据资源统一汇聚和集中向社会开放,实现面向社会的政府数据资源一站式开放服务。

  国务院日前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说,我国将加强数据资源的国家统筹管理,优先开放相关领域数据。加快建立政府数据资源目录清单,在摸清政府数据家底的基础上,按照“增量先行”的方式加强对各部门数据的国家统筹管理。

  他说,我国将推动制定政府数据开放计划,明确各部门数据开放的时间节点和路线图。优先推进与民生保障服务相关的信用、交通、医疗、卫生、就业、社保、地理、文化、教育、科技、环境、金融、统计、气象等领域政府数据向社会开放。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