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媒:中巴潜艇合同细节已敲定 巴方获技术转让

2015年10月08日10:0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中巴潜艇合同细节已敲定 巴方获技术转让

网友拍摄到的正在江面上航行的中国新型潜艇,有分析称这艘潜艇就是039A型潜艇。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7日援引巴基斯坦英语媒体《晨曦网》(Dawn)的报道称,巴基斯坦防卫建设部部长胡塞恩在一个公开场合表示,向中国购买八艘潜艇的细节已敲定,中国将在本国和巴基斯坦同时建造这八艘潜艇。

报道称,中国将帮助巴基斯坦在卡拉奇市建造其中四艘,还将把潜艇建造的技术转让给巴基斯坦。

报道称,新潜艇将加强巴基斯坦的潜艇实力。该国现存的潜艇队伍核心是三艘法制“阿戈斯塔90-B”潜艇,另外还有两艘老化的“阿戈斯塔-70”型号。

胡塞恩并没有说明中国建造潜艇的种类,也没透露什么时候开始。但卡拉奇将为此项目增设一座训练中心。

据巴基斯坦媒体此前报道,中巴7月23日签署了一份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协议,中国将向巴海军提供8艘常规动力潜艇。对于中国和巴基斯坦的海上合作,印媒称印度必须“予以重视”。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