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第二炮兵依托军营网络解决大龄青年婚恋难题

2015年10月14日08:0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军营红娘”专题网页。

  网上结缘的一对新人步入婚姻殿堂。吕国兴

  第二炮兵基层部队大部分驻在大山深处、大漠戈壁,官兵常年同古树沙石为邻、与武器装备为伴,担负繁重的战备执勤任务。实战化训练深入展开以来,有的部队每年在外驻训、演练的时间超过半年。在这样一支技术含量高、士官数量多的部队服役,不少官兵坦言,身边未婚大龄青年比例明显偏多。任务重、时间紧、渠道单,如何破解婚恋之难?第二炮兵立足网络时代背景,依托军营网络开展“军营红娘”网上婚恋交友活动,协调地方共青团、妇联等力量参与,在破解安全保密、婚恋道德规范等问题的基础上,采用网上网下相结合方式,组织部队开展多种形式军地青年联谊活动。一年多来,注册用户已达1.5万余人,已有149对新人迈入婚姻殿堂。

  举世瞩目的中国人民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落下帷幕,带着骄傲和自豪从阅兵场凯旋的第二炮兵某导弹旅中士张世赫,带着荣耀便步入婚姻殿堂喜作新郎。在婚礼现场,他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兴奋地说,军旅生涯的大事要靠伟大的时代,人生旅程的喜事要感谢“军营红娘”。

  张世赫是第二炮兵局域网“军营红娘”婚恋活动的受益者之一。登录这个网络平台,《爱的永远》歌声舒缓,让人心中涌动起无限的柔情与感动,点击查看对方具体信息、选择心仪对象射出“丘比特之箭”……如今,这道婚恋新景观早已呈现在大江南北、戈壁高原的座座导弹军营。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