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解放军军车老旧影响兵力输送 急调600万整修

2015年10月15日09:4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军车老旧影响兵力输送 急调600万整修

铁流滚滚,机声隆隆。仲秋时节,某部跨区基地化训练和应急输送任务同时展开后,驻宁铁军代处和南宁铁路局以打仗标准、临战状态立即投入保障,一道道车辆调度命令紧急下达到各个车站。4台调车机、8辆客车、72辆平板车迅速集结到位,700多名官兵携带90多台装备从军运装载地域呼啸开出。这是南宁铁路局和驻宁铁军代处全力做好部队演训保障,确保军事运输一路绿灯的一个镜头。

多年来,南宁铁路局牢固树立“铁路作为战略投送的骨干力量,军交运输保障必须坚强有力”的理念,把军事运输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以赴确保军运任务完成。去年5月,南宁铁路局管内适用于军运的一批绿皮客车到期报废,他们克服协调难度大、调车时间长、周转速度慢的难题,立即从其他铁路局租用客车,及时满足部队快速机动和远程投送之需。

今年初,南宁铁路局和驻宁铁军代处分别向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总后军交运输部上报请示,请求从外局转属部分能够适用于军运的客车,解决演训官兵用车难题。经过多方协调,南宁铁路局陆续从其他铁路局转属军用客车110辆。但由于该批客车车龄长、车型复杂,而且设备设施陈旧且型号不一,无法满足部队远距离输送需求。

战斗力建设等不得。为解决这一难题,南宁铁路局筹集专项经费600余万元,对110辆军用客车进行整修,并明确规定这批客车专供南宁铁路局管内部队军运使用,一般不纳入固定旅客列车编组。

对于自负盈亏的铁路局来说,600万元是笔不小的投入。倘若把这笔经费投向企业生产,很快就能产生效益,而用于解决演训官兵军运客车保障难题,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收不回成本。但南宁铁路局党委态度明确:战斗力建设无小事,军运工作需要的投入一分不能少,经费再紧张也要全力保障。

近日随着第一批整修如新的客车正式承运,部队远程机动输送条件大为改善。近年来,南宁铁路局先后圆满完成部队系列跨区机动演习、新老兵运输、维稳救灾等重大任务保障,实现军列整列始发正点率、运行正点率、月计划完成率、日计划兑现率4个100%。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