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私车公用"的危害甚于"公车私用"

2015年10月20日10:4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笔者走访时发现,随着部队作风建设的深入推进,一些基层单位“公车私用”现象逐渐销声匿迹,而“私车公用”现象却屡见不鲜。透视种种“私车公用”现象,确有开私家车为部队办事为公家服务的,但更多的却另有隐情。比如说,有的单位违规搞接待,怕军车停在景点被曝光遭举报,就堂而皇之地用起了私家车,有的相关费用还得用公款埋单;有的单位领导嫌公车动用审批手续繁琐,不如用私家车随叫随到自由方便,就借用起了私家车以逃避监管;还有的觉得单位的公车没档次,就打起了亲友好车的主意,时间长了难免出现诸多问题。

这些“公用的私车”,不在编制范围内,上级机关难掌控。从一些“私车公用”的情况看,最后基本都演变成了“私车‘私’用”,其危害远比“公车私用”要严重得多。一方面助长了违规观光旅游、消费娱乐等不正之风,另一方面容易滋生利益输送等以权谋私行为。

笔者认为,“私车公用”也当止。在越扎越密的制度笼子面前,违规违纪的人和事终有一天会被曝光、被揭穿。各级要像治理“公车私用”一样,严查各种“另有隐情”的“私车公用”问题,从思想教育入手,从建章立制严起,把日常管理抓实,坚决遏制这种不良现象。(唐继光 蔺鹏博)

分享到:
(责编:邱越、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