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潜艇隐蔽出航仍被外军发现 舰机如影相随

2015年10月20日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新型潜艇隐蔽出航仍被外军发现 舰机如影相随

  对手是最真的“蓝军”,任务现场是最实战化的演兵场——

  拿“敌”练兵,盯着对手过日子

  2014年,某潜艇艇长林正雄第四次执行战备远航任务,率领新型潜艇进入某海域。

  尽管是隐蔽出航,但还是被外军舰机发现了踪迹。从空中到水面,外军反潜兵力如影相随。

  “在海上猫捉老鼠的游戏中,处于劣势的潜艇并不是无所作为。”林正雄没有畏惧,而是拿出“猫”的勇气和本事,主动与强手过招,把对手当“磨刀石”,进行侦察与反侦察、跟踪与反跟踪训练。

  变深,悬停,机动……一次次成功的规避、隐藏与突防,大洋深处上演着真实版“拉锯战”,一举创下该新型艇首次进入某标志性海域、首次大深度潜行、首次由训转战等多项纪录。

  “潜艇与反潜就是一对冤家。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潜艇人应该感谢对方反潜舰机当‘陪练’,如果没有他们的追踪、搜索,就没有潜艇的技术改进和战术战法的创新与发展。”林正雄如是说。

  这样的经历,舰队所有远航的潜艇几乎都遇到过。

  舰队领导告诉记者,东海当面是最接近实战的练兵场,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他们与外军舰机天天都在对峙,处处都有较量,倒逼着演训必须突破“一厢情愿”,推动着对抗训练、武器使用、应对行动与战场接轨。

  舰队司令部作战处处长许晨光说:也正因如此,远航的潜艇、巡航的航空兵、水面舰艇等主战兵力改变了怕被发现躲着走的习惯思维,敢于迎“敌”而上,在与对手面对面较量中练指挥、练谋略、练胆识,扭转了过去以规避摆脱为主的被动局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