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参组织军以上领导参观法纪教育展

2015年10月21日08:40  来源:中国军网
 

总参今天组织军以上领导干部参观以“前车之覆 后车之鉴”为主题的军队警示性法纪教育展览,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参观展览并讲话。

房峰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军坚决贯彻强军目标,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严肃查处郭伯雄、徐才厚等一批贪腐案件,及时查办其他违法犯罪问题,极大净化了部队风气,提振了军心士气,确保了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纯洁巩固,赢得了全军官兵的衷心拥护和真诚信赖,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心。

房峰辉说,通过参观展览,要深刻认识到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必须把改造主观世界作为终身课题,自觉常修常为,领导干部职务越高、权力越大,越要自重自省、慎独慎微,否则就会栽大跟头;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必须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类案件影响,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勇气正风肃纪,凝聚强军兴军强大正能量;要深刻认识到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关乎部队战斗力提升和全面建设,必须深入扎实贯彻,坚持不懈地抓好“四反”工作和安全管理,确保部队纯洁巩固和集中统一。

房峰辉要求总参各单位认真组织团以上干部参观,搞好专题讨论,充分发挥展览的警示教育功能,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反思反省,始终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规范言行、树好形象。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决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带头严守党纪法规,自觉按原则按政策按规矩按程序办事,谨慎用权、廉洁用权,纯正家教家风,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任何时候都不以权谋私、公器私用,决不能越底线、踩红线。要带头履职尽责,面对军队改革大考,服从组织听招呼,心无旁骛干工作,做好机关部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部队思想不松、秩序不乱、作风不散和安全稳定,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为强军兴军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副总参谋长孙建国、王建平、戚建国、乙晓光等参观展览。(梁蓬飞 吴旭)

(责编:邱越、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