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报告哭穷称美军对华优势不保 中国切勿被迷惑

2015年10月21日14:3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0月20日报道,美国最新报告警告,美国的敌人例如中国、俄罗斯和伊朗正在加强军力,与日益老化和萎缩的美军进行竞争,如果美国继续削减军费的话,中俄等国将继续缩小与美国的差距,甚至在很多领域还将反超。

美国两家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和“外交政策倡议”(the Foreign Policy Initiative)日前发布了一份报告,称就在美国削减军费推迟采购武器之时,美国的敌人却在扩充军力并购买更多便宜的武器装备。美军将在未来10年削减高达1万亿美元的军费,与此同时中国和俄罗斯却长期保持着2位数的军费增长。经历了上世纪90年代苏联解体之后的军备采购“假日”和伊拉克、阿富汗战争期间的军力建设“空档期”之后,美军的战斗力与中国、俄罗斯以及伊朗相比正在削弱,美军的技术优势正在缩小。

报告指出,从冷战结束到现在,美国海军和空军的规模已缩减了超过一半。此外,部分美军飞机机龄已超过20年,包括B-52轰炸机、A-10攻击机以及F-15战斗机。这些老旧的飞机在面对敌方先进武器例如中国歼-20和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之时极易遭受攻击。

美国空军参谋长马克-威尔士(Mark Welsh)坦言,美军与其对手的差距已被缩小。中国和俄罗斯就是两个很好的例子,如果他们能继续保持下去,中俄将在很多领域领先美国。比如说中俄的作战飞机将比美国的性能更好,除去F-22和F-35将继续保持代差优势外,美国其它所有飞机都将落后。

分享到:
(责编:邱越、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