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英文版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5年10月21日14: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英文版出版座谈会在京召开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史竞男)《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英文版出版座谈会,21日在中共中央编译局召开。

  《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英文版,由中央编译局根据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翻译,中央编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中央编译局副局长魏海生表示,《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英文版的出版发行,为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更好地对外宣传中国抗日战争历史提供了有力的学术支撑和思想舆论支持。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围绕该书出版发行对推进理论外宣工作和国际话语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进行了研讨。大家认为,该书的出版发行,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抗日战争的艰辛过程、了解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重大贡献、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提供了权威的资料,为世界各国专家学者研究中国抗日战争提供了文本依据;这本书的出版发行将会极大促进并帮助国际社会对中国抗日战争历史的理解与研究。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