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2015”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结束

2015年10月22日18: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携手-2015”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结束

  新华网昆明10月22日电(李朋芳、王德思)中印两军22日在陆军第14集团军某综合训练场组织反恐联合实兵演练和联训结束仪式,“携手—2015”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圆满结束。

  22日8时30分,中印参训部队以两国联合打击国际恐怖组织为背景,以“山地联合反恐怖作战”为课题,分为联合侦察、封控阻隔、多点突入、追歼围剿和快速撤离5个阶段展开实兵演练。双方共投入兵力300余人,动用了榴弹发射器、迫击炮、反坦克火箭和火焰喷射器等武器装备。

  成都军区副参谋长张兵表示,中印两军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两国间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推进,两军在联合训练、军种交流、专业合作及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了良好合作。“携手-2015”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是中印两国陆军第五次举行以反恐为主题的联合训练,再次表明中印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的决心和力量,彰显了携手共创良好发展环境的良好意愿。

  印度共和国军队亚宾纳什·拉克斯曼·查万中将表示,中印两国都面临着极端主义和国际恐怖主义分裂势力的挑战。这次联训让中印两军加深了理解,深化彼此在开展反恐行动的组织构架和方式方法上的了解,结下了深厚情谊,是两军交往历史上又一座新的里程碑。希望以此次联训为契机,今后开展更多的联合活动,巩固已经取得的丰硕成果。

  “携手—2015”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于10月12日开训,中印两军区分装备展示与课目演示、混编同训和综合演练3个阶段,11天时间内完成了应用射击、战术索降、入室清剿等课目训练和反恐联合实兵演练。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东京奥运会今日看点:中国队向女子蹦床金…
  2. 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3.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
  4. “祝融号”火星车累计行驶708米!开始…
  5.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