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马来西亚武装部队首长回应南海言论:没羞辱中国

2015年10月23日08:4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我没有羞辱中国”,马来西亚武装部队首长祖基菲里20日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采访时,澄清他上周末在北京第六届香山论坛上关于南海问题的言论,称媒体错误诠释了他的话。

路透社18日曾报道说,祖基菲里当天在香山论坛上声称中国在南海的岛礁建设是“无理挑衅”。新加坡亚洲新闻网评论说,这是马来西亚政府在公共场合罕见的表态,因为该国在南海问题上总是采取谨慎的态度和中国打交道,不像菲律宾和越南,经常责难中国的“扩张行为”。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称,祖基菲里在接受采访时说,对于媒体错误诠释其在香山论坛上的言论表示惊讶。“读到当地新闻时感到非常惊讶,我没有羞辱,我只是说,我们需要等待及观察。”

据路透社报道,祖基菲里18日在香山论坛上同时表示,中国已经保证在南海的建设活动是出于民用、航海研究以及方便船只通过等目的,“时间将说明中国的意图。与此同时,我们必须接受中国政府关于开发这些岛礁的目的。希望中国是出于好意,为全人类着想”。

据《星洲日报》20日报道,祖基菲里称,在中国他必须不断和同僚解释事件并非如媒体所言。他澄清说,本身的言论主要是希望中国的填海行为正如中国所言,是为了造福公益。(郭媛丹)

分享到:
(责编:邱越、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