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东海舰队神盾舰军官有紧急任务 新娘独自赴婚礼

2015年10月23日10:5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上图:完成任务返港后的陈盟与妻子安静深情对视。 余慧华摄

9月26日,是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专门为27名官兵举办集体婚礼的日子。

凌晨6时,郑州舰对海长陈盟的新娘安静便早早地起床了。简单梳洗过后,她和另外几名新娘一同前往化妆地点,希望在这个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里留下最美的记忆。

一路上,记者注意到,安静身旁并没有新郎陪伴。组织科干事杨偲道出原委,此次集体婚礼前,支队党委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力争让每一名报名参加的官兵不留遗憾。然而,就在婚礼前4天,安静的新郎陈盟临时接到了随舰参加一项紧急任务的通知。

接到通知后,陈盟随即给安静打了一个电话:“对不起,老婆!这次集体婚礼我们就不参加了吧,下次我们单独办!”“又有任务了,是吧?”熟悉了丈夫的套路,安静一下子就明白了“潜台词”。

让陈盟没有想到的是,一贯对自己百依百顺的安静,这次竟一反常态地执拗起来。她对陈盟说:“这是我梦寐以求的婚礼,你们单位做了精心准备,双方父母也专门请假赶来。最重要的是,我想到你们单位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地方让你如此热爱。你回不来没关系,我一个人参加集体婚礼。”

画好美丽妆容,笑靥如花的新人们十指相扣,向着婚礼现场出发。安静走在队伍最后面,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容。

仪式现场,欢快的《婚礼进行曲》响起,新人们一手牵着爱人,一手牵着花童,在现场上千名战友和家人的欢呼声中缓步走上礼台。随后,现场求婚、新人宣誓……场面温馨感人。安静没有参加这些环节,她看着台上的其他新人甜蜜互动,微笑的同时双眼泛着泪花。

现场采访新人代表时,安静受主持人邀请,讲述她与陈盟之间的爱情故事。看着其他新人甜蜜如斯,往事一一涌上安静心头:相识3年来,工作繁忙的陈盟从来没有给她庆祝过一次生日;今年5月,陈盟休假,两人原本准备利用这段时间拍婚纱照、领结婚证,然而,部队一个“参与执行紧急任务”的电话,就把陈盟召了回去。

“既然你回不来,那就我过去。”6月初,安静独自一人千里迢迢从重庆赶到舟山,两人迅速拍了婚纱照、领了结婚证。

“嫁给了军人就选择了奉献和寂寞。我不后悔,因为军人的天职就是保家卫国,而作为军嫂,就要默默地守好家庭。”安静话音刚落,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许多人眼中早已泪光闪烁。

交换戒指环节,主持人特别申请代表新郎陈盟为安静戴上戒指。看着手上戒指,虽然不是丈夫亲手为自己戴上的,但安静脸上依然洋溢着幸福。这位集体婚礼上的“特殊新娘”动情地说:“没有新郎的婚礼,我不遗憾!一个执着坚守工作岗位的军人,对待家庭和感情一定也会忠贞不渝!”

前不久,陈盟完成任务返港,战舰刚刚停靠码头,守候已久的安静就迫不及待上前与他紧紧相拥。面对丈夫的道歉,安静只说了一句:“平安回来就好。”深情相拥中,安静的泪水再次淌落,沾湿了陈盟散发着汗味和大海味的迷彩……(王凌硕)

分享到:
(责编:邱越、白宇)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