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拒归还驻韩美军防卫费利息 所有权应归何处?

2015年10月26日11:14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拒归还驻韩美军防卫费利息 所有权应归何处?

据韩媒报道,近日,有消息称美国政府公开拒绝了韩政府主张驻韩美军防卫费用分摊额产生利息收益归还给韩国的要求。那么,在驻韩美军防卫费用分摊额产生利息收益等时,其所有权是归韩国政府,还是归美国政府呢?

据报道,本月25日,韩国会国防委员会新政治民主联合尹厚德议员公开称:“上个月10日美国表示,防卫费用分摊额产生的利息收益是来自社区银行(CB)的整体可投资余额,不可能单独计算从(韩国的)防卫费用分摊额中产生的利息收益”。 尹厚德称,“美国明确表示无法返还高达数千亿韩元的收益”。

据悉,社区银行(CB)是美国向派遣至海外的美军提供金融服务的机构。实际上是由民间银行美国银行(BoA)经营。

报道称,出现收益的所有权争议是因为2002年开始,美军没有用完防卫费用分摊额,而是存起来。韩国国防部向国会汇报称,防卫费用分摊额存款在2008年10月为 1.1193万亿韩元、2013年8月为7100亿韩元、2014年1月 为6210亿韩元、2015年10月为3900亿韩元。随着巨额存款的累积,便产生了利息,于是有人提议,将此利息返还给韩国或者在防卫费用分摊额中减除此部分。

韩国国防部当局称:“美国方面的解释是,即使韩国政府用来存储防卫费用分摊额的(CB)账户产生利息,也不属于驻韩美军或美国国防部,而需要用于银行管理费等”,“因此韩国政府主张减除那部分的分摊额很有难度”。尤其是纵观韩美防卫费用协商结果,没有任何规定涉及利息收益问题。

韩国国会等推测,美国方面利用分摊额获得3000至4000亿韩元的收益。也有人提出,CB方面很有可能利用其投资获得巨大收益。

尹厚德强调:“只靠利息是无法提高相当于数千亿韩元的收益的”,“如果靠短期金融投资等,CB方面获得利益,那就得交税并返还”。

然而,据悉美国方面却寄来 “CB是所属美国国防部的银行”的书面答复文件。这是去年6月,韩国政府问及CB的法律地位时美国方面给予的回复。

韩国和美国签署防止双重收税协议,CB 属于美国国防部时就不可能交税。协议第13条第3项规定,“根据政府和中央银行的双方全权所有的机关,收益产生时则免除税金”。

最终,美国的立场是,不管是利息还是投资收益,都不会返还给韩国。尹厚德主张:“如果因韩国国民的税金而使美国方面获得利益,返还给韩国是理所应当”,“还必须将支付形式改成,防卫费分摊额不存储在美国银行,而是存在韩国银行,在每次美国要求支付时再提款”。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