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2015中国航空维修峰会暨展览在西安举行

2015年10月26日13:5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西安10月26日电 10月22日,在中国民航局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及推动下,由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和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2015年中国航空维修峰会暨展览(MRO China 2015)”在西安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突破创新 合作共赢”为主题,来自中国民航局、航空公司、维修企业、各类产品制造商和供应商的近200名代表紧密围绕各方的切身利益,对当前维修行业发展趋势、市场环境、创新变革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和实践经验。

中国民航维修协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柴维玺和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副司长胡振江为本次大会致辞。“中国航空维修业的发展需要在安全的基础上通过不断改革和创新来推动,站在中国民航维修业发展的战略角度来看,中国民航维修业在法制、体制、机制等方面还需要不断改进和完善,才能适应中国经济不断发展的需求。”柴维玺同时还指出,“突破传统、突破体制、政策创新、多方合作,实现共赢正是本届重点探讨的论题。”胡振江副司长在会上通报了当前民航业的整体运行情况,明确指出了目前中国民航维修业需要面对的挑战。

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持续适航维修处处长吕新明在会上重点探讨了机务维修人员诚信体系建立的进展情况,民航局未来将与维修企业共同为每位维修人员建立诚信档案,并与个人技术档案有机结合,不断完善维修人员资质管理。此外,吕新明处长还详细解读了今年中国民航局对CCAR 66部法规所做的相关修订,为航空公司、维修企业在新政策要求下如何持续安全运营提出了建议。

针对在国内航空业迅速发展、区域性航空公司不断成立、中小规模的航空公司不断向集团化发展,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航空集团内部不断整合资源的新形势,新Ameco首席市场官朱晓、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俊明、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榕新、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郝伟、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陈斌等分别在会上分享了航空公司所属的维修企业如何在这一新形势下提高市场竞争力的成功经验,提出了民航维修智能化总体构架设想,并探讨了如何通过大数据实现更广阔的资源整合,提高航材使用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晓明还在会议上创新性地分享了该集团在业界推行的航材共享平台,提出未来的共享是全面“share”而非“pooling”这一新兴航材共享库理念,引发了现场嘉宾的热烈讨论。

此外,各类产品制造商和供应商也在会上分享了各自的运营实践方案和新技术。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大中华区商用飞机客户支援经理杨海波分享了该公司如何应用e-solution这一全面的“互联网+”实践方案为客户提供维修支援与工程服务,提高飞机的可用性;GE航空集团大中华区客户支援总经理施云翔从制造商角度阐述了该公司为CFM系列发动机和Leap发动机提高可靠性、降低维修成本所采取的维修解决方案;天津海特飞机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小东则详细介绍了新形势下海特集团航空服务产业链布局与发展新思路。

中国民航局总工程师张红鹰还为本次会议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张红鹰首先对此届MRO China峰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称赞,并以生动深刻的语言指出了中国从航空大国向航空强国的转变的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给出了诸多忠告。

最后,中国民航维修协会副会长、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亮致闭幕辞。本届参会代表均表示,通过此次MRO China峰会,不仅可以更透彻地理解管理当局制定的最新政策变化,为企业的发展指路导航,还可以面对面地向局方和客户表达各种诉求,获得更多的合作机会。

自2005年以来,由中航船板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民航维修协会联合主办的MRO China峰会已连续举办了9届,每届参会人数200-300人,参与代表均来自中国航空维修业的精英、行业领袖,探讨的是关于中国这一行业发展的热点、焦点话题,会议的地点也是选择了航空维修业发展好的城市,2011 年、2012 年、2013 年、2014 年分别在厦门、西安、北京、成都举办,每届都深受业内好评。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