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广州军区高炮团对抗演练中险局难局危局接连不断

2015年11月02日08:3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军区某高炮团细化信息化指挥技能专攻精练中军帐对接信息化战场

  “东南方向,‘敌’机来袭。”参谋人员运用空情标绘系统报告战场信息,指挥员迅速通过信息系统下达射击命令,数十门火炮随令而动……10月中旬,广州军区某高炮团的一场对抗演练,展示了信息化条件下防空群体系作战的景象。

  可喜转变源于一场尴尬。去年,该团参加上级组织的实兵演习,指挥员在复杂电磁环境下不能熟练运用信息系统,仍用对讲机转述指令遭“敌”截获,导致演习中一度被动挨打……痛定思痛,该团党委调查发现:受惯性思维支配,不少指挥员和参谋人员还是依赖机械化作业手段,对信息化装备一知半解,作战要素难以集成高效。

  为此,该团组织指挥员和训练骨干集智攻关,将信息化装备运用能力梳理区分为战术侦察、火力打击、电子对抗等7项,团机关依据这7项技能,按职能分工细化分解具体内容,根据作战要素进行编组,按编组设置协同作业,不断加强系统运用薄弱环节的专攻精练。

  信息素养提升带动实战本领跃升。7月上旬,该团参加综合演练,全程遭受“敌”强电磁干扰,险局、难局、危局接连不断,官兵们始终沉着冷静,应对自如,圆满完成防空任务。(孟涛、余峰)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