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胜利会见南非海军司令隆韦恩

2015年11月03日08:12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2日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南非海军司令塞缪尔·隆韦恩海军中将。

吴胜利指出,中南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亲自推动下,两国政治、经济、文化、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健康稳定发展,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协调与配合,中南关系成为引领中非友好合作典范。中南两国军队之间保持着密切的交往与良好的合作。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两军和两国海军间关系,愿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

吴胜利强调,中南两国海军合作是两军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互信、共赢、全面、持续的两国海军关系,对于共同面对安全挑战,深化两国、两军关系的战略内涵,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高层互访,加强舰艇和院校间交流,积极开展反海盗合作和联演联训,推动两国海军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吴胜利还邀请南非海军舰艇访问中国,并派海军学员来华学习。

隆韦恩表示,南方高度重视与中方的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各层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信任,推动两国海军关系不断发展。

隆韦恩一行还将访问海军北海舰队和潜艇学院,并参观海军舰艇。(莫小亮,江丽雅)

(责编:邱越、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