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媒:日军舰与美航母在南海举行联合演习

2015年11月03日09:1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美航母与日驱逐舰将在南海联合演练

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0月31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在南海举行联合海上演习,这是美国和日本首次在该海域举行演习,该演习没有在南海岛礁附近展开。

文章称日本一艘秋月级驱逐舰冬月号和美军罗斯福号航母参加了这场演习。而这两艘军舰此前都参加了10月19日在孟加拉湾举行的美日印三方马拉巴尔演习。

文章称,冬月号和罗斯福号将在婆罗洲北部的南海海域进行演习,将持续数天,演习内容为船上成员转移和通讯训练。演习结束后,冬月号有可能在11月10日抵达日返回日本,这意味着这个演习很可能持续2周时间。

文章统计了日本在南海附近的行动,除了本次演习外,最近的是在2015年8月在菲律宾苏比克湾的前美国海军基地中同美国和菲律宾进行的人道主义演练。更早些时候的6月,日本自卫队的P-3C曾出现在南海的礼乐滩上空。

文章强调,美国和日本的此次演习和此前美国在南海的行动性质不同,美国可能考虑邀请日本参加南海的自由航行行动,但就目前来说,日本有足够的原因避免在南海出现军事存在,但日本官员仍然表示,将考虑在和美国在南海一同行动。

随着中国在东海加强巡航,日本将目光逐渐放到了南海海域,并多次在南海挑衅。伴随着日本集体自卫权的解禁,在美国的默许下,日本的海外军事行动更加放开手脚。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