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胜利会见丹麦海军参谋长

2015年11月04日08:39  来源:解放军报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今天在京会见了来访的丹麦海军参谋长弗兰克·特罗扬。

  吴胜利说,中丹两军在护航、维和、院校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两国海军合作空间广阔,发展互信、共赢、全面、持续的两国海军关系,对于共同面对安全挑战,深化两国、两军关系的战略内涵,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两国海军共同参加了叙利亚化武海运护航任务,为维护地区和平作出了贡献,是双方一次成功的合作。中国海军愿与丹方一道,推动双边关系更加深入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高层交流、军舰互访、护航合作和专业合作。吴胜利感谢丹方对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访问丹麦的热情接待,并邀请丹麦海军舰艇访华。

  特罗扬表示,丹方重视发展与中方的友好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进双方在各层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海军关系不断发展。

  特罗扬一行还将访问海军北海舰队和潜艇学院,并参观海军舰艇和飞机。(尹航 莫小亮)

(责编:邱越、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