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国海军第21批护航编队特护中国籍渔船

2015年11月04日08:5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亚丁湾11月4日电 提前8小时前出接护,往后延伸护送100多海里,当地时间11月2日下午,中国海军第21批护航编队三亚舰,成功将“浙定渔16129”“浙定渔16139”由亚丁湾东部海区护送至目的港领海线,确保了被护船舶的安全。

“据情报显示,亚丁湾A点以东我渔船航经海区有可疑海盗船只活动。”10月29日,正在亚丁湾A点等候被护渔船的海军第21批护航编队接到情报通报。随后,护航编队立即部署,研究决定由三亚舰提前8小时起航,高速前出接护。

与渔船会合后,三亚舰连续护送4昼夜,航程600多海里,将渔船编队安全护送至目的港领海线。途中,三亚舰严格落实各项部署,全程保持相应的战备等级,重点做特战分队、直升机和舰载小艇的快速出击准备,确保一有情况,能够立即行动,万无一失。

同时,受亚丁湾东部超强台风影响,亚丁湾海况持续变差,三亚舰多次致电询问渔船情况,指导其搞好大风浪航行有关工作,并在30日凌晨协助“浙定渔16129”在30分钟内排除了主机故障。护航编队的关心和问候,渔船船长刘汉国和虞飞跃非常感动,接连来电致谢,代表全体船员“向中国海军护航官兵致敬”。

“此次被护渔船航速只有8节,干舷仅有1米,无任何武装安保人员,一旦遭遇海盗,后果不堪设想,为此,单独派出三亚舰全程护送非常必要。”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参谋长俞满江表示,祖国的船舶千里迢迢来到亚丁湾,为他们提供百分之百的安全保障和力所能及的贴心服务是护航编队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也是编队全体官兵发扬我军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军民鱼水关系的生动实践。(曾行贱 侯融)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