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会见伊朗军队空军司令

2015年11月05日08:07  来源:解放军报
 

  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今天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伊朗军队空军司令沙赫萨菲。

  许其亮说,伊朗具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优良传统。早在两千多年前,古老的丝绸之路就将中伊两国人民联系在一起,友好情谊传承至今。发展中伊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关心和推动下,当前两国政治关系密切,经贸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并将在“一带一路”和亚投行建设的牵引下开拓新的领域。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伊两军关系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双方在高层互访、海空军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国军队重视与伊朗军队的友好关系,愿与伊方一道,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加强双方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两军友好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沙赫萨菲感谢中方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伊中同为文明古国,有很多共同之处。伊方珍视伊中传统友谊,高度重视发展两国两军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军特别是两国空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参加会见。(尹航)

(责编:邱越、黄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