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万全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会谈

2015年11月06日09:3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常万全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会谈

11月5日上午,正在马来西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在吉隆坡与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慕丁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地区安全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常万全说,多年来,中马两国关系始终保持高位发展,联系日益密切,两军关系在各个领域发展良好。中方将发展与马防务关系放在周边工作的重要位置,希望两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保持高层往来,推进务实合作,加强多边协调,照顾彼此关切,不断增进战略互信,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中方愿与东盟深入开展防务安全合作,共同应对各种挑战,有效管控局势,确保地区和平稳定。

希沙慕丁说,当前地区安全局势日趋复杂,马中两国和两国防务部门有必要高度关注,继续加强沟通协调,深入开展高层往来、人员培训、国防工业、反恐、网络安全等领域交流合作,建立并有效使用防务部门和军队间直通电话,推动双边友好关系深入发展,全力维护地区安全与和平稳定。马方密切关注地区安全走向,支持东盟与中国深化防务合作,希望中方今后继续支持东盟的发展。

会谈前,希沙慕丁为常万全举行了欢迎仪式。

中国驻马大使黄惠康、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黄国显及马武装部队司令祖基费利、陆海空军司令等参加会见。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