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中巴确认枭龙已签售到第三国 市场空间超300架

2015年11月10日14:0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近日,国外网站上一张中巴联合研制“枭龙”战斗机与美制F/A-18战斗机并列停放的照片曝光,可以直观比较两架战斗机大小差异。

11月9日,2015迪拜航展进入第二天,中航工业所属中航技与巴基斯坦卡姆拉航空联合体举办“枭龙”战机新闻发布会,双方共同向国内外媒体介绍了这款中巴联合研制战机的最新进展,并向外界公布该机型国际市场开拓蓝图。中航技公司副总经理刘宇、巴基斯坦卡姆拉航空联合体副主席阿沙德·马利克少将出席发布会。

据悉,经过中巴几年来的联合研制和市场推广,日前双方已与第三方用户签订了购机合同,此举标志着“枭龙”战机在国际军贸市场的搏击中已占有席位。“枭龙”战机通过多次参加珠海、巴黎、迪拜等国际航展的静态展示和飞行表演,表现出其在空空作战及空地作战方面的较高效能和超高的性价比,引起了世界航空领域的广泛关注。随着中巴联合研制“枭龙”战机能力和水平的提高,“枭龙”战机正成为各国空军装备序列中二代战机的理想替换选择,成长为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蓝海产品”。

中巴双方坦言,随着“枭龙”战机在迪拜航展上进一步的市场推广,中巴双方联合销售团队也将更深入的共同开拓国际市场,他们预计未来的市场空间将不低于300架。相信不远的将来,“枭龙”战机将以其卓越的飞行性能、强大的作战能力以及高性价比的价格赢得更多第三方用户的青睐。

“枭龙”战机是中航工业和巴基斯坦空军本着“共同投资、共同开发、共担风险、共享利益”的原则,联合研制和生产的以空空作战为主、兼有较强空地作战能力的,全天候、单发、单座、轻型多用途第三代战斗机。中方代号FC-1/枭龙,巴方代号JF-17/Thunder。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