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广州军区首次进行车辆装备实打实保训练

2015年11月11日09:0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深秋时节,一场车辆装备实打实保训练在桂北某地展开。广州军区装备部领导介绍,这是军区首次进行车辆装备实打实保训练。

  “车辆保障组,二营4台运输车在××地区遭敌袭击,油箱被毁、传动轴损坏,立即组织抢救抢修。”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蓝方火力打击组采取近炸引爆的方式,对靶车实施爆破。红方技术侦察人员、修理工快速抵近受损装备,对受损装备进行风险评估,了解敌情,排除爆炸、火灾、沾染等安全隐患后,迅速进行信息采集。指挥所根据侦察,按职责要求开设野战仓库,派出抢修组、机动保障组,利用现有条件快速展开作业……

  据了解,此次训练按照“筹划精细、力量精干、手段精良、行动精准”的要求,围绕实打实炸毁伤车辆装备保障的重难点课目展开研练,摸索出部队实战条件下战损车辆装备抢救抢修及抢供方法,找准了战损装备毁伤部位、器材消耗、修旧工时等特点规律,解决了制约车辆装备保障要素编成、力量编组、指挥协同、抢救抢修和器材供应等问题,建立起一套符合部队车辆装备实战化训练的运行机制。(黄利军、孟斌)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