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渤海防卫-2015"最后一战:蓝军登陆艇坦克被摧毁(图)

2015年11月11日09:3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图①:中军帐动中指挥。

   图②:气象兵实施监测。

  图③:瞄准手捕捉目标。

  图④:榴弹炮精确打击。

  10月23日,渤海滩头雾霭沉沉。北京军区“渤海防卫-2015”实兵实弹演习上演精彩的收官之战:只见“蓝军”登陆艇和两栖坦克向扮演“红军”的某炮兵旅防御岸滩悄然袭来。“红军”部队立即组织反击,炮弹呼啸而出。前方侦察报告,弹群覆盖目标,“蓝军”登陆艇和坦克被摧毁。

  在持续20多天的高强度演练中,参演部队先后完成了战备转级、远程投送、战斗实施、检讨评估、总结撤离等阶段数十个课目的演练。战斗实施阶段,在渤海海域内,随机设置了4类14个运动和固定靶标,模拟“敌”扫雷破障、艇波冲击、泛水编波、抢滩登陆等作战行动,组织“红军”部队演练对“敌”组网侦察、联合火力反击、火网封锁拦阻、精确火力毁伤等多个课目,同步采集对海侦察、快速指挥、间瞄打击、精确打击、毁伤评估5种能力相关数据1800多组,为野战炮兵防卫作战空间由陆地向濒海延伸探索出了新路。(王多点、陈景会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