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抵达古巴访问(图)

【查看原图】
济南舰缓缓驶入哈瓦那港。代宗锋摄
济南舰缓缓驶入哈瓦那港。代宗锋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5年11月11日09:50

人民网古巴哈瓦那11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0日上午,执行环球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抵达哈瓦那港,开始对古巴共和国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继2011年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访问古巴后,再次到访。

早上7时30分,编队与前来迎接的古海军新型巡逻舰BP-390会合。记者看到,为表示对编队到访的欢迎,BP-390悬挂满旗,在济南舰驶过时鸣笛示意,双方舰面人员互相举手敬礼。

10时许,编队千岛湖舰、济南舰和益阳舰陆续抵达哈瓦那港。古巴海军副司令弗里亚斯、中国驻古巴大使张拓及使馆工作人员和中资机构、留学生、华人华侨代表等到码头迎接。在欢迎仪式上,弗里亚斯对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此访将进一步巩固两国两军的友好关系。编队指挥员王建勋表示,此次访问将进一步加强中古两国海军的了解与互信,增进两国海军官兵之间的友谊。

随后,参加欢迎仪式的中古人员参观了编队济南舰、益阳舰和千岛湖舰。当天下午,编队指挥员王建勋还分别拜会了古巴海军司令和哈瓦那省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

访问期间,编队将举行舰艇开放日和甲板招待会,组织部分官兵观看古军举办的文艺演出,参观古海军学院。中古双方海军官兵将开展反恐经验交流和足球、篮球、拔河友谊赛等文体交流活动。11日,编队指挥员王建勋、政委叶建林将分别率部分官兵向古巴国家英雄“何塞?马蒂”纪念碑和古巴独立战争华人记功碑敬献花圈,赴当地特殊小学开展慰问活动。

哈瓦那是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环球访问的第九站,位于古巴岛西北海岸,是古巴首都,也是古巴政治、经济、文化和旅游中心。(代宗锋 张皓)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