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双11,大学情侣相隔千里同时授衔(图)

2015年11月12日10:3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图①:千里遥相望,未语泪先流。

  图②:入伍前的甜蜜自拍。

   图③④:在各自部队的授衔仪式上,罗晓彤和陈豪佩戴上列兵军衔。

  11月11日,空军成立66周年之际,成空驻川和驻滇两个新训旅同时在雨中举行庄严的新兵授衔仪式。驻滇某新训旅一营二连男兵陈豪和驻川某新训旅三营十二连女兵罗晓彤相约军旅的故事随着蒙蒙细雨传遍军营,滋润官兵心田。

  同乡、同学、同龄,陈豪与罗晓彤是一对青梅竹马的大学生情侣。今年8月征兵季,原本顺利通过专升本考试的罗晓彤,激活了心中的从军梦,毅然决定保留学籍参军入伍。同时,她鼓励刚刚走出大学校园并在成都谋得高薪职位的男友陈豪也参军报国。这对大学生恋人一路过关斩将,双双通过严格的体检和政审。9月,他们穿上了心爱的军装,应征入伍到成都军区空军,一个来到七彩云南,一个留在天府之国。

  相隔千里,两人通过电话、书信相互鼓励,在军营比着成长进步。陈豪凭借体育特长被选为新兵连体能“小教练”,罗晓彤则被评为“新训标兵”,还成为旅军营广播站的编外播音员。

  这一对相约军旅的大学生恋人,各自完成角色转变,双双扛上列兵军衔。

  记者来到授衔仪式现场采访罗晓彤。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记者特意用手机视频连通千里之外的陈豪。当这对恋人身着戎装在视频里遥遥相视时,原本坚强的罗晓彤不禁泪流。他们相约,将爱情和梦想进行到底……(郭利超、特约记者 刘应华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