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会见巴基斯坦总理

2015年11月13日08:16  来源:解放军报
 

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今天在伊斯兰堡会见了巴总理谢里夫。

范长龙说,习近平主席今年4月访巴期间,与巴领导人将中巴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对于中国实现“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是中巴两国互利共赢的战略选择,也将惠及地区各国人民。中方高度评价巴方在国际反恐斗争中作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愿继续加强双方反恐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范长龙表示,中国军队愿与巴方同行一道,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不断深化两军在高层交往、人员培训、联合训练等领域务实合作,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和两国全方位合作作出应有贡献,造福两国人民。

谢里夫表示,两国领导人共同确定的巴中经济走廊项目对巴中关系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引领意义,不仅有助于巴经济发展,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也将加强南亚与中亚的互通互联。巴方始终将发展与中国的传统友谊作为外交政策的基石,感谢中方在巴基础设施、能源开发和国防建设方面给予的巨大支持。

范长龙当日还分别会见了巴军参联会主席拉沙德、陆军参谋长拉希尔和空军参谋长索哈尔等军队领导人。驻巴大使孙卫东、副总参谋长孙建国、成都军区政委朱福熙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编:邱越、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