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北京卫戍区一名因督导把关不严的单位主官作检查

2015年11月14日08:3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从严治官,不留情面整风肃纪 北京卫戍区党委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干部管理监督

  临近年终,在北京卫戍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一名因督导把关不严导致发生问题的单位主官被责令作检查。之前,卫戍区党委还曾责令一名师主官在党委扩大会上作检讨。他们抓住从严治官这个要害,对照“三严三实”要求不留情面整风肃纪,增强干部履职尽责的压力、精武强能的动力,有效促进了各级凝神聚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为切实把从严治官要求落到实处,卫戍区党委注重抓好学习教育和道德养成。他们要求团以上领导机关采取办班培训、指定书目、撰写心得和每月批阅、每季检查通报等方法,加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着眼“三严三实”要求开设“北卫大讲堂”,广泛开展“警卫战士忠于党”教育实践活动,使每名干部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与此同时,卫戍区党委强化管理监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派出督导组参加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重点纠治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深入的问题。针对机关干部党组织生活不规范的问题,专门下发《关于规范和严格机关党组织党内生活制度的通知》,强制落实机关党组织生活的10项制度并定期检查,防止出现不受监督的特殊干部。

  党纪法规是干部的行为准则,从严治官要敢于较真,做到在党纪法规面前人人平等。他们大力营造“讲规矩、懂规矩、守规矩”氛围,对那些工作失职、作风不实,特别是顶风违纪“闯红灯”的干部,严格追究当事人责任。干部工作大检查中,他们专门派出4个工作组分赴8个省纠查违纪违规问题,并对弄虚作假者依据总部规定逐一进行处理。今年以来,卫戍区先后对32名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的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维护了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卫戍区党委还强化事业取人的政治责任、组织选人的把关作用、制度用人的刚性约束,严把选用干部的关口,先后否决8名不符合标准条件的干部使用意见。他们结合实际研究制订了选用干部的“四个原则”和“九条措施”,明确要求凡没有编制空缺的一律不予配备,跑官要官、不走正道的一律不予提升,树立了鲜明的用人导向,通过抓干部队伍建设营造了清风正气,凝聚了军心士气。(周景红)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曾伟)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